中国共产党大姚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23-02-20点击:130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中国共产党大姚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3128日在大姚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4人,请假3人,列席115人。

县委书记王丽平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州纪委十届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晏自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大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王宁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安排。冯志礼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安排。刘勇同志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杨佳贤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谱写楚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具体安排。王丽平同志强调要把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2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担当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正风肃纪上取得新成效,在反腐败工作成效上实现新进展,在巡察监督成效上实现新提升,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展现新气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在监督保障中排阻清淤,在执纪执法中治病救人,在扶正祛邪中撑腰鼓劲。要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形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姚一贯到底的实践性成果;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生动实践知行合一,形成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的系统性成果;始终把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作为推进工作的科学方法,忠诚履职尽责,形成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的更大战略性成果;始终把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工作的总遵循,形成更高水平推进清廉大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紧抓牢,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全会提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委十一届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次全会、州委十届次全会州纪委十届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大姚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大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大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引领新的实践,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成效上。坚定不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省委、州委“3815”战略和县委“12345”发展思路,研究探索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政治监督见效果、可持续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巡察质效提升年行动,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第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月提醒、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制度,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完善“组组”协同、“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持续强化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察等领域整改的日常监督。发挥平台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的支持促进作用,积极主动、精准深入、规范高效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支持、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

第三、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紧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权利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坚决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坚持纠树并举、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查处问题、完善制度,既从严执纪、通报曝光,又深入分析、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查堵监管漏洞。

第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清廉大姚建设。清廉大姚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打造清廉大姚建设责任共同体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形成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共建格局。深化拓展清廉大姚建设专项行动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清廉大姚建设提质增效。拉高清廉单元建设标杆坚持典型引路,推动清廉单元向清廉单位、清廉干部、清廉家庭延伸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树立新风,做到廉洁从政、修身齐家。

第五、一刻不停的执着韧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的力度不减弱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始终强化的措施不放松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切实提升案件查办的附加值含金量始终构建的体系不懈怠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常态化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第六、以系统集成的理念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机制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要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实现沉下去以下看上和融进去以上看下相结合,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深化拓展“1+3+6”大监督工作格局,持续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特别是一肩挑干部的管理监督,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第七、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专业能力素养,着力加强党章党规、纪检监察史、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纪委监委和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尽职、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为推进大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