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治作风顽疾 为基层松绑减负

日期:2023-02-10作者:梁家礼点击:17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过去一到年末岁尾,各种检查考核应接不暇。现在集中一次性考核,效率大大提高了。”日前,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赵家店镇赵家店社区主任颜志聪表示,检查考核少了,基层干部可以腾出更多时间访民情、办实事。
       建立组团式联合督查检查机制,是大姚县纪委监委深化为基层减负的一项举措。去年以来,大姚县针对文山会海、重复督查考核、扎堆式调研等问题出台具体举措,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着力解决“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顽疾。
      该县着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等违规违纪行为。针对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App多、工作群多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部门,持续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2次。目前,全县的工作群、政务App等的数量与2021年相比下降16.14%。
    该县突出精简文件、控制和减少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工作重点,由大姚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每季度对48家县级部门、12个乡镇和8个州级基层观测点执行基层减负工作情况进行集中会审,并在县政务中心综合楼一楼大厅公布,督促为基层减负取得实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