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03-07点击:19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日上午,大姚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石羊镇党委、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分别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周建民宣布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县委书记王丽平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县委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巡察工作列入县委年度重要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县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进一步发挥,巡察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审联动进一步深化,巡察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同时,全县巡察工作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还存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不到位等方面的差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把思想之弦绷紧绷牢,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把日常监督做严做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

会议强调,开展本轮巡察要围绕“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县委具体要求在被巡察单位落细落实。各巡察组要聚焦群众呼声,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巡察组要当“尖兵”,镇村要唱“主角”,协作单位要做“后盾”;强化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作风过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尽责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自军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部分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在县城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