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10-09作者:刘丽点击:30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7日,大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熊耀程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全国新任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对乡镇和村(社区)巡察是夯实党长期执政政治基础的重要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通过巡察,就是要帮助乡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立足现阶段县情、乡情、村情和现阶段主要工作目标,找短板查弱项,切实解决措施不实、方向偏差等问题;要聚焦“三大攻坚战”,着力破除在乡村振兴实施中的形 式 主义、官 僚 主义问题,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推动移风易俗,带动乡风文明向上,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一要聚焦群众呼声,突出巡察重点。要紧贴实际,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基层的体现和重点,紧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二要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巡察质量。各巡察组要立足村情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和问题反映,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巡察组要当“尖兵”,乡村要唱“主角”,协作单位要做“后盾”;四要强化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4个乡镇党委及被巡察村(社区)要切实履行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台账,明确任务,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存堂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