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县委“12345”发展思路高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4-01-23点击:78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大姚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县委“12345”发展思路高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王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书记、杨军委副书记周建民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克敏政协主席余忠诚出席。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熊耀程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次全会以及州纪委次全会精神。

王丽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全面精准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做出不懈努力。

王丽平指出,2023年,县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及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县的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长期向好,但局部脆弱、底部薄弱的问题仍然存在

王丽平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清廉大姚”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县委“12345”发展思路高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王丽平强调,要强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推进清廉大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提升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效应叠加。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丽平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转变作风展现良好干事创业风貌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明责知责守责尽责。紧绷从严之弦,做廉洁自律的标杆示范

熊耀程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和县监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