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召开2023年第五期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11-30作者:梁家礼点击:42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7日,大姚县召开2023年第五期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修不通的“大庄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熊耀程通报了典型案例。

 

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会议并作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理解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关系,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摆正党的事业与个人政绩、人民利益与个人得失之间的关系;要强化对实事求是这个最大的党性的认识,听真话、察实情,真正做到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相一致;要从思想上和工作上摆正“显绩”与“潜绩”的辩证关系,自觉抵  制浮躁浮夸、急功近利的不良思想和行为,把精力和才智真正用到为人民服务上来。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明纪,时刻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不触碰红线、底线、高压线;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廉洁自律、严于律己。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促改,正确处理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进一步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又要更好地发挥“四种形态”教育警醒、惩戒挽救和惩治震慑的功能,体现纪律的硬度和组织的温度,督促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在廉洁上“管得住手脚”进而在事业上“放得开手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